在台灣,「訓練」狗狗是長期被忽略的課題 

訓練狗狗是飼主基本責任

有在 follow blog 的人都知道,家裡的阿狗阿貓曾經都是被別人家棄養的寵物 

但很矛盾的是,狗又不是生下來就聽得懂人的指令,

身為主人,你沒有訓練好狗狗,怎能期待他們懂得你的指令?

 

言歸正傳,最近發現一個很棒的地方,

可以帶毛寶去放電去運動,又可以讓自己學習許多訓練狗狗的知識

那個地方就是:Didibao 笛笛寶寵物活動場 

一開始接觸笛笛寶是在今年寵物展,後來才發現它的地點真的很方便,

在關渡大橋附近,如果你沒有開車 <<話說我們家的車還真的是為了毛寶買的>>

可以搭公車,在「關渡大橋一」下車,或是他們也有專屬的接送服務。

 

笛笛寶寵物活動場有一個非常多元化的訓練場。通常家裡要買這些專業設備,你家要夠大才行根本遙不可及!

來到這裡,一切應有盡有 

非常多的障礙物設施,敏捷障礙有跳躍型(飛越) 、接觸型(爬坡或高橋)、穿越型障礙(需要道鑽的動作) 如輪胎、隧道。

設施介紹圖:

就算狗狗沒有受過訓練,或是自己沒有訓練經驗也沒關係,

大家都可以從最簡單的學起 

其實光看到那麼多設施狗狗就感覺很開心,在裡面跑來跑去也很棒!(自從上次內湖毒狗案,已經不敢鬆繩讓狗在狗公園跑了)

還是在室內跑比較放心

我:妳要跑去哪啊?

小黃:這地方太太酷了拉!!!

在這邊我要稍微再討論一下狗狗運動的重要性。

其實除了行為問題(亂叫、挖洞、啃咬等破壞性行為)外,

狗若缺乏運動也會有很多健康上的風險,如:過度肥胖和其他慢性疾病症狀。

為了狗狗身心健康,運動非常重要。

每次去笛笛寶回來,我家毛寶都累得沒力氣亂,

英語有句話:A tired dog is a good dog 累的狗是條好狗。

Google一下大家的經驗分享,會看到大家都覺得狗狗運動後,真的變得比較乖。

 

如果你是新手飼主,或是跟我一樣,

新領養一隻自己還不太了解的狗狗,

我會推薦笛笛寶的一對一教學。

訓練師真的很有耐心,而且絕對不用體罰的方式!

完全使用「正面強化」positive reinforcement 的方式來教育狗狗

我覺得真的很棒!

訓練師會從和狗狗互動和觀察狗狗的行為等,幫你分析狗狗的性格,

還有告訴你指導辦法,

示範正確的訓練方式後,

也會給一些功課回家做。

很多人覺得明明照著 YouTube 或是電視上的節目做,

但狗狗問題卻不能改善,

原因是,你在訓練狗的時候,沒有第三人在旁邊看。

或是沒有嚴格執行,

有了一對一教學,你可以邊試邊調整訓練方式,

幫助我們在訓練時保持一致性

這樣狗狗的行為越能維持一致性

在笛笛寶,狗狗不必擔心憋尿,旁邊就有上廁所的地方。

如果真的不小心尿錯地方,旁邊也有打掃用具很方便!

有狗狗浴室和美容室,飼主們可以自己DIY,裡面的設備都很齊全!你需要的他們都有

汪!你好!我的名字叫「查理」

笛笛寶的工作人員和訓練師都很有愛心,也是領養浪浪,所以對米克斯是非常了解的

笛笛寶場地真的算大,狗狗累了要喝水,也有休息的地方,

活動場旁也有好幾間個別休息室喲!

謝謝笛笛寶,讓我們和狗狗共度美好時光!

對狗狗來說,活動場是很棒很充實的消遣,ˊ

開車回家的路上,

夕陽下,小黑已瞇著眼睛睡在我懷裡。

 

#Didibao 笛笛寶寵物活動場 小檔案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一段63號

電話:02-2618-5500

官網:http://www.didibaopetland.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idibaodogsport 

arrow
arrow

    絢爛の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