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繩有很多種,最常見的就是項圈或胸背,然後搭配一般牽繩。

很多人要我介紹「伸縮牽繩」的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項,還有討論說自己的狗狗適不適合用伸縮牽繩這個問題 

所以,今天我就拿一款自己最習慣使用的伸縮牽繩來和大家做介紹: Lishinu 利斯努腕式伸縮牽繩

簡單的說,伸縮牽繩就是有一個軸心,繩子平常是捲在裡面的,使用時,主人能自己調整牽繩的長度。

會想要改用伸縮牽繩的人,通常都是希望狗狗在散步時有多一點活動空間,在有限範圍內享受自由。

但前題是,主人必須依照狗狗個性,挑選適合的牽繩才可以喔!

來,大家排排站,誰最適合使用伸縮牽繩呢?

我認為,如果你的狗狗還太年輕,還在訓練中或是有行為問題,如:會爆衝、會追車、會亂叫等,我會建議使用項圈型或胸背的一般牽繩就OK了,這樣才可以有效地控制、制止需要矯正的行為。

可以等到狗狗長大或是訓練都完成,在外面散步都可以穩重,才會建議改伸縮牽繩。

(只有小黃可以,小黑你們還沒準備好,乖乖的等吧!)

個人用過蠻多種伸縮牽繩,但還是覺得免手提的「第二代 Lishinu 利斯努腕式伸縮牽繩」最好用,

它有一個魔鬼氈的手環,意思就是可以不用手拿,使用「戴」的牽繩。

(小黑你不要再看了拉 )

因為小黃已經八歲了,平常也不太會有爆衝或是拉繩的不良習慣,

所以在選擇牽繩時,我會想要以便利性為主。

這種腕式伸縮牽繩,用魔鬼氈的套住手腕或手臂,

在去便利商店時、手要拿東西時,都非常方便。

大家要注意選擇適合自己狗狗的size,因為小黃是15公斤,所以我選的是最大的M號。

好了,我們趕快去散步吧! 

這款方便的地方是使用方式很廣泛,也可以直接拿在手上,也可以套在手臂或是手腕上。

捲軸側邊上有一個按鈕,可以馬上停止伸縮。

還有一個方式,就是往上揚的角度(不用按),也可以讓繩子自動停止。

比起一般牽繩,伸縮牽繩可以兼顧狗狗安全,也擴大了狗狗自由範圍,

不過在使用伸縮型牽繩上還是有許多注意事項,廠商也很貼心的在說明書上註明,所以使用前請先看清楚喔!

我覺得跟其他伸縮型牽繩比,這款的收起繩子的速度有緩衝感,不是那種超快速像鐵捲尺那種,但也不拖地,所以蠻安全的。

繩子非常堅固,所有收繩時會產生的摩擦力,使用上還是要注意。

我覺得這款很棒的是:如果遇到緊急狀況,像是有其他人狗衝過來,或是地上有危險的東西,

它還是有一個固定牽繩部分可以馬上拉住狗狗,

所以這是比其他的伸縮型牽繩還優的地方。

雖然看似輕巧,但質感真的很棒!

好!放風時間

真不虧是義大利設計,歐盟製造,原裝進口的品質

一放開小黃整個飛快的在操場上跑跳!開心耶

好了!我們要回家囉!小黃最聽話了,一叫馬上回來讓我把牽繩扣回。

如果遇到緊急狀況,像是被什麼卡住,而是需要從主人手邊這邊鬆脫,

一拉下紅色的魔鬼氈,就可以瞬間脫離,我覺得非常安全!

小黃:不是要牽我回家了嗎?

呵呵!回家前再來一次草地翻滾!有了伸縮牽繩,狗狗真的很開心

官網:https://lishinu.waca.tw/

IG: https://www.instagram.com/lishinu.tw/

LINE: https://line.me/R/ti/p/%40qet0603l

 

arrow
arrow

    絢爛の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