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吃飯皇帝大、吃飯是一件大事。

的確,均衡飲食的重要性不容小覷,吃不只是重要,而且學問更大!到底該吃甚麼才是均衡?怎麼吃才健康?長期不當的飲食習慣容易出現代謝問題和慢性疾病。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大家真的都比較常在家裡住飯了。自己料理就比外食更能掌握食材的新鮮度、安全性。今天就要分享一款健康又方便料理的巧速餅!

IMG-0356

之前 Grace 有分享三重美食巧速漢堡~這次的巧速餅就是他們店裡用的現代肉、植物肉!讀過 Grace 有關吃素益處的都會記得,吃素不單是為了愛地球、環保,更是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少油、多種類、多變化的五穀根莖類:黃金地瓜、紫心地瓜、金讚南瓜、神仙山藥、香芋甜心~不只是當下覺得好吃,更是能滿足我們身體所需的營養,幫助我們達到均衡飲食!

IMG-0359

最常聽到友人提及便當店的配菜太油膩,市面上大部分的速食套餐在吃的當下都很爽,但吃完之後卻不容易消化,甚是還會便秘,熱量更是超標~久而久之,體重和腰圍悄悄上升,這年頭好像要在外面吃得健康,有點困難啊。巧速餅就是幫我們解決飲食不均的好幫手,千萬別小看它好像只是「餅」~卻是出人意料之外的千變萬化呦~

IMG-0358

一盒巧速餅是四片裝,它是冷凍食品,所以是放冷凍庫的!四片包恰恰好是每次料理會用的量,真的很方便。每次使用只要取出一包來料理就好,不會反覆退冰,也不怕一次退冰全部吃不完!除了衛生、安全、乾淨,也節省了冰箱空間,多囤一些巧速餅在冷凍庫內,想補充營養或準備一頓美味的料理時,就隨手拿一包!

IMG-0357

巧速餅本身是熟食,因此可以不需烹飪,冰冰的就可以吃了。Grace 覺得加熱或是烘烤後,巧速餅的質地就會變得更加軟綿,很適合做各種熱湯、飯麵粥類也都可以!從均衡飲食的角度上來看,如果將主食和湯品以五穀根莖類取代精緻澱粉類,就更容易達到營養均衡的目標喔!

IMG-0220

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時候會比較硬,其實也能當點心直接吃!如果之想單純加熱,就可以放到微波爐簡單加熱一兩鐘。因為巧速餅都是用最新鮮、最優質的農作物去製作而成,天然的好滋味,會再加熱後味道更顯著!紫心地瓜、香芋甜心都是 Grace 非常愛的下午茶料理必備!用它來搭配三明治、貝果,簡單、健康又美味~

IMG-0224

加熱後的軟綿質地,甚至可以來取代果醬或奶油!因為果醬的糖分真的太高了,加上都是精製糖,蛋白質含量也極低。奶油也含糖,而且熱量幾乎全來自飽和脂肪,所以吃太多也不好。改抹加熱後的巧速餅香芋甜心~整個吃起來口感綿密,超好吃!芋頭的鉀含量高,能幫助我們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它還含有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C和抗氧化物,對我們的免疫系統有益!如果是想要體重控制的,也很推巧速餅香芋甜心,因為芋頭膳食纖維含量高,能促進腸胃蠕動~同時增加飽足感,能協助控制食量。好處真的比果醬、奶油多太多了!

IMG-0225

第二道 Grace 要分享的食譜就是「雙重奏 南瓜地瓜粥」當然有各種不同口味的巧速餅,你也可以自己做變化喔!

IMG-0350

先是準備一鍋粥,然後丟入2塊黃金地瓜、兩塊金讚南瓜,用勺子將巧速餅用爛,就完成了!!超級簡單省時!只要白粥煮好,不用一分鐘就可以變出好吃的南瓜地瓜粥~

IMG-0349

以前煮南瓜粥或是地瓜粥真的很費時,因為要將南瓜、地瓜清洗乾淨,去皮去籽,光煮爛可能就要花上一個小時多!非常吃力不討好啊!有了巧速餅方便很多,丟進去就可以!而且也不會不小心煮一大鍋吃不完~份量好掌握,新鮮食物,今天煮,今天吃完!

IMG-0348

個人超愛金讚南瓜這個巧速餅口味!還可以做成南瓜薯條呢!超輕鬆~過程也只要將一片巧速餅口從冷凍庫拿出來,切片再放進氣炸鍋10分鐘,就可以了!所謂事半功倍,自從用了巧速餅,就完全能體會到!每次吃炸物都是那幾樣嗎?誰說炸物一定要有肉?來點不一樣的吧!你還可以自己做山藥薯條喔!好吃又涮嘴~炸物也可如此營養!

IMG-0352

香甜的南瓜味,酥炸爽脆的~還可以撒點海鹽,因為鹽能帶出南瓜的最原始的甜味,讓整體口感更上升一個等級!

IMG-0351

再來就是用巧速餅製作漢堡啦!話說 Grace 覺得不管怎麼做還是在巧速漢堡店吃最好吃!但自己在家煎個蛋,準備麵包、沙拉醬,也是不錯吃的啦!

IMG-0354

雖然 Grace 還是會吃肉,但加了巧速餅的漢堡,主要是讓食物的整體營養價值變得更豐富,多攝取五穀根莖蔬菜類,少點肉,料理吃起來的口味就會更清爽、美味、飽足!營養滿分!你也來試一下吧!

IMG-0353

巧速餅 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QiaosuHealthyPattiesVegetableBurger/

宅配7-11店到店-立即購買 

https://myship.7-11.com.tw/general/detail/GM2106226507221

現在在711賣貨便就可以買到嚕,慶祝711賣貨便賣場新開張即日不限金額免運~2021/08/31止!!!

LINE官方帳號 @326gxkiw

https://lin.ee/ShKiLLv

arrow
arrow

    絢爛の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