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Grace 要分享汽機車保養的心得~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平時想要有乾淨閃亮的機車或汽車,那平時就得準備好基礎的保養工具~

IMG_6450

講到汽機車保養,少不了台吉化工 SOFT99  他們是超過 30年的老字號,是引進日本第一品牌 SOFT 99 汽車蠟的台灣代理商,除了汽車蠟,他們家的洗車用品、玻璃、清潔保養都很不錯用!那麼多年早就累積非常強大的好口碑,隨便在網路上都可以看到人家的開箱文和推薦。因此 Grace 就要親自示範給大家看看,倒底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 的鍍膜劑鍍膜有多好用!

IMG_6449IMG_6448

千萬別以為機車不需要鍍膜~遇上下雨天你就知道,梅雨季節更是會崩潰 @@ 之前 Grace 就是因為懶得去研究機車鍍膜,所以每次下雨車身上就卡了好多水漬!!每次清潔的時候就會在那邊想~早知道就去鍍膜了,我們就不會那邊搓了老半天,有鍍膜的車子真的會比較好清理。話說自己很喜歡台吉的洗車泡棉,大塊、好拿又好洗!

IMG_6446IMG_6447

其實洗車對 Grace 來說,真的蠻療癒的~雖然不是很喜歡清理髒污,但卻很喜歡水柱沖掉泡泡的感覺,特別是水槍噴出水的聲音~哈哈!

開始保養之前,記得一定要將車身沖洗乾淨,連輪胎也不例外喔!這邊要推薦 SOFT99 迷你粘土, 在上蠟或美容前一定要先用必備迷你粘土將殘留在車子表面的鐵粉和髒汙除去。其實就算洗車洗得很勤,車漆表面摸起來還是會有顆粒感,因為清潔劑和水通常只會沖走較表層的污垢,沒有辦法徹底清除機車在外面長時間接觸到的空氣髒污、鐵粉、粉塵、柏油、飛漆蟲屍、鳥糞等等。

IMG_6962

用SOFT99 迷你粘土就可以安全又有效的清除這類汙垢,即使在縫隙的污垢也可以輕鬆粘出來~下面照片還可以看到被黏在迷你粘土上的粉塵呢!超強!

IMG_6963

差點忘了說台吉化工的極細纖維布,真的要多帶幾條~摸起來超柔軟,重點是吸水力超強~看下面影片就知道!只要輕輕的擦拭,機車座墊上的水滴全部都一掃而空~ 這點讓 Grace 超級滿意der~只能說台吉化工從大商品到小商品都很用心,不管是日本進口還是他們自己出品的 MIT,都有一定的水準喔! 

為了更清楚展示Rain Drop 鍍膜劑鍍膜的功效,等一下也會將機車分成兩半做對比。不過透過上面影片可以看到 Grace 機車烤漆不是很有光澤,有些部位甚至有點霧霧的水漬感。這些是洗不掉的了,所以真的希望可以透過鍍膜來改善機車車身原本的亮度。

這個是 SOFT99 玻璃復活劑,因為 Grace 的機車已經騎好幾年了~兩側的後照鏡玻璃表面早就佈滿了日積月累的水痕和不純物質,為了讓鏡子變得和新的一樣,就要使用這款 SOFT99 玻璃復活劑。透過三種研磨微粒,可以有效的去除玻璃或鏡子表面上的油膜、污垢、污漬!這款 SOFT99 玻璃復活劑還有附上專門搭配使用的海綿刷,發揮研磨粒子的去污效果。我們將兩側的後照鏡分成兩塊來做對比,左半邊是有用SOFT99 玻璃復活劑的!

充分搖勻後,倒出適量於專用海綿刷的白色面上喔 (記得不可以使用一般的海綿,一定要是他們專用的才可以)。然後直接反覆擦拭玻璃表面的污漬部份,可以加一點力道,直到去除乾淨為止。產品說明也有說可以加少許清水,讓操作變得更容易。不過 Grace覺得已經很好推了~因為機車鏡子的範圍不是很大,所以一下子就完成了,絲毫不費力!

再來我們就直接上今天的重頭戲!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 鍍膜劑鍍膜,這款是車身、玻璃全都可以用的喔~使用方式也非常簡單!開始前要搖勻SOFT99 Rain Drop 鍍膜劑鍍膜 (大概20下左右),然後就直接將鍍膜劑噴在潮濕的車身與玻璃上。約噴灑1秒後,馬上用細纖維布擦勻~再來就是等候乾燥時間了!因為現在是夏天,所以大概等10分鐘就差不多了~記得要保持乾燥,才能夠能使鍍膜的耐久性上升喔~

先來看看機車後照鏡的對比,Grace 覺得影片可以清楚看到巨大的差異,上面影片的左半邊,水柱噴過後,上面是沒有水痕的~右邊則是留下絲絲的水痕~光是這個差異就很重要了,因為我們機車騎士在下雨天的時候,最怕後照鏡上都是雨水,而看不到後面的視線~我們又不像是車子的前擋玻璃有雨刷,騎車的時候也不太可能拿出一塊布來擦拭,所以真心覺得有用有差!

這個影片更明顯,狂風暴雨過後,鏡子上面幾乎沒有雨滴耶,可以很清楚地看反射後面的視線,真的超棒的!機車騎士的安全性,全靠 SOFT99!

再來是鍍膜的表現~

因為機車本身的顏色和反光關係,Grace 覺得用照片可以看得更清楚~

主要就是機車表面變得有良好的撥水性~彷彿水落在車體的瞬間,就收縮成水珠,滑落或是彈掉地面,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防止水垢的形成。日後也會更好清潔嚕!

Screenshot 2021-06-23 at 16.32.50

最後再補充一下 Grace 自己的感想~市面上的汽機車美容保養的產品超多,鍍膜的相關品項也是琳琅滿目,很難去做選擇~但如果你在尋找好用、價格又親民的 DIY保養產品,那真的要試試看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 鍍膜劑鍍膜~

IMG_6955

有用真的有差!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 鍍膜劑鍍膜也可以用在輪圈、車頭燈罩、未噴漆樹脂製品等上!

IMG_6956

不但可以增加車身的光澤度,看車子整體起來更新、顏色更鮮豔,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它的鍍膜層可以防止外界的酸雨、飛蟲、鳥糞等對腐蝕性物質對車身的損害。加上良好的撥水性,不容易產生水痕,讓你下一次在洗車的時候能夠事半功倍~

IMG_6957

SOFT99台灣代理 – 台吉化工車用品生活網

商品連結:https://soft99.tw/RainDrop/graceispretty

FB粉絲專頁: https://tige.store/FB粉絲頁

IMG_6451

arrow
arrow

    絢爛の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