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學問很大,基本上就和品味紅酒的水一樣深~不同產地、品種的咖啡豆會呈現不同風味,烘豆手法和沖煮方式也是影響咖啡口味的關鍵!今天 Grace 就要帶大家進入 Delicioso 德里斯咖啡的世界,品味一下阿拉比卡優質咖啡的感想~

IMG-0808

Delicioso 德里斯咖啡有三種口味:高山莊園的蜂蜜與黑巧克力風味、辛巴莊園的紅莓與巧克力風味、柑橘果香與巧克力風味。如果你本身就是巧克力控,喝咖啡也想喝到可可的那種香濃韻味的話,那就不要錯過德里斯咖啡的三種巧克力風味與不同水果的搭配喔~

IMG-0784

類似紅酒的酸度和澀味,咖啡也是有分偏酸 or 偏苦的風味的喔!我們常講葡萄決定葡萄酒的風味,那理所當然的~咖啡豆決定咖啡的風味!想必有在喝咖啡的對阿拉比卡豆很熟悉。一講到阿拉比卡,大家就想到喔~又是在講單品或精品咖啡了!以整體來說,阿拉比卡是品質優良的咖啡豆,不管是它的風味或香氣,都亮眼的表現,所以被稱作高級咖啡豆。

IMG-0771

榮記洋行旗下品牌:Delicioso 德里斯咖啡,就是使用百分之百阿拉比卡品種。經過莊園長年的改良,泡出來的咖啡非常有特色!無論是在甜味、酸味或香氣上,都很有深度!

IMG-0783

細看之下,不同風味、不同莊園的咖啡豆,其外觀顏色、香氣都不一樣!相同品種,不同烘培的處理方式,所帶來的咖啡風味都不僅相同喔!這就是為什麼 Grace 越來越喜歡手沖咖啡的原因~上面 Grace 就特別拿高山莊園豆和辛巴莊園豆來做比較!大家從外觀看得出來哪一個是哪一個嗎?

IMG-0782

高山莊園豆是重烘培的,相較之下身為中烘培的辛巴莊園豆,顏色就比較淺,像是栗子色。中焙咖啡屬於那種在醇厚口感和酸度中間比較能取得平衡的那種,聞起來有淡淡的果酸味和咖啡的苦味。顏色比較深的就是重烘培,香氣濃厚而且能夠沖泡出濃烈口感的滋味~

IMG-0781

基本上來講,烘焙時間越長,花果香氣就會比較少。所以我們看到顏色就比較淺的像是辛巴莊園豆、伊娃莊園豆,他們的水果風味,特別是酸味、甜味,就會比較明顯。顏色深的是高山莊園豆~味道就比較渾厚、飽滿,其實各有各的特色!

IMG-0780

Grace 覺得 Delicioso 德里斯咖啡很乾淨、均衡,入口後的感覺更是層次豐富,風味明顯。雖然自己不是專家,但還是很享受花個十幾分鐘的時間來泡一杯好咖啡。將咖啡豆研磨成粉,頓時就被德里斯咖啡豆的香氣包圍了~歐!那種幸福感不是簡單話語可以形容的。

IMG-0768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很麻煩,因為要泡上一杯好咖啡不是那麼容易,還有許多眉眉角角,比方說,要先將濾紙用熱水先過一次,然後將水倒掉。再倒入咖啡粉,慢慢滴濾~出杯!

IMG-0775

很多小細節也都是 Grace 自己透過親手操作才發現~原來一杯好的咖啡,背後是需要難能可貴的沈著和專注力。

IMG-0769

現代人生活的節奏真的太快了,特別是在大城市的我們。所以更需要找時間放慢腳步,我想,泡一杯好喝的 Delicioso 德里斯咖啡,不只是單純享受,更是療癒心靈~

IMG-0772

雖然僅僅是用熱水來沖泡,但卻能將咖啡豆中化為一杯令人難以忘懷的咖啡。Grace 就喜歡喝單純的黑咖啡,不加入其他任何東西,無糖、無牛奶。用這種簡單的方式呈現咖啡的原汁原味,更容易品嚐到咖啡本身的味道!

IMG-0770

Delicioso 德里斯咖啡 有極為明顯的香氣和風味。很喜歡伊娃莊園豆、辛巴莊園豆的純淨、澄澈的水果風味。

IMG-0774

其實咖啡是有油脂的~這也是後來 Grace 才發現到耶,手沖的濾紙會吸附咖啡泡出來的油脂,所以喝起來的口感又更為純淨了。雖然每一次手沖好像結果都不太一樣 @@ 水溫、水量、粉的粗細等,都是很多變數。不過就是這種變幻莫測的結果,才會讓自己如此著迷~ 因為每一杯咖啡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IMG-0773

還要再來分享一下有關於「極硬豆」~ 硬豆就是生長在高海拔的咖啡豆,海拔越高咖啡豆越好!極硬豆顧名思義就是在超高海拔的豆子喔!哥斯大黎加出產的極硬豆,據說是在海拔1500米以上生長的!高海拔的特色就是咖啡豆的酸度會增加,風味更為濃郁。雖然要從高海拔的地方栽種並收割咖啡豆的困難度極高,不過也正是如此,這種咖啡豆相對的稀有,是優質中的優質!

IMG-0778

Grace 還沒有到哥斯大黎加旅遊過呢~不過倒是有一個朋友就是從哥斯大黎加來的。這個國家屬於火山地形,土壤肥沃,排水性佳~所以號稱是中美洲種植咖啡第一名的國家!

IMG-0779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這裡!忙碌的生活中,不仿放下腳步,替自己沖泡一杯有溫度的 Delicioso 德里斯咖啡~不用出國,也能享受哥斯大黎加熱情、有深度的精品咖啡!

IMG-0777

更多有關【Delicioso德里斯】

官方網站:https://delicioso.com.tw/

粉專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Delicioso.8226

訂購連結https://shopee.tw/delicioso1975?categoryId=100629&itemId=2971583707

IMG-0776

arrow
arrow

    絢爛の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