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真的是因爲疫情影響,導致很多人減班減薪,工作受到影響。儘管如此,大家也不要灰心喪氣!危機就是轉機,不如趁這個時刻好好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今天 Grace 就要分享一個很棒的線上英文平台 FUNDAY~ 現在 Grace 都是 WFH,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家裡混  真的!不要再把時間來追劇了~ 趕快把 FUNDAY 打開!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4.22.50

首先這是 FUNDAY 英語教育的網站,裡面的資源非常豐富。上面已累積近18,000篇線上學習導讀文章,而且每天都有3-5篇新上架的教材,不斷更新中!也因 FUNDAY 教材都是由他們專業編輯團隊所原創的,非常適合在台灣的學生進行進修,就連台大、台中科技大學等,都有使用FUNDAY教材。自己稍微逛了一下,就發現裡面真的超多有興趣的文章,其中內容真的是遍及各個領域,有時事解析、專欄評論、西洋流行歌解析、商業會話…等,應有盡有!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4.23.56

進入每一篇文章頁面,都可以聽老師講解。還可以依據自己的程度和需求,自由調整老師的講解速度,非常方便。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4.24.18

右邊的欄位提供單字說明,讓我們在閱讀的時候可以節省時間,不需要自己額外去查字典。除了中文翻譯,單字發音示範,還有造句耶!Grace覺得要學習一個新的單字,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是直接看它是如何出現在一個句子裡的~不用死背單字的中文意思,而是透過現成的句子,去聯想單字的意思,同時也記起來單字的使用方式!這種學習單字的方式會比單純背單字的方式更事半功倍!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4.24.48

還有就是在文中,如果發現一個自己不會的新單字,都可以點選打開釋義,然後加入「收錄」。FUNDAY這邊是和譯典通做串接,所以有他們的即時翻譯和造句,加入「收錄」的功能就能夠幫助我們隨時複習自己新學的單字!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4.24.53

加入後會出現「已收錄」的字樣!好處是如果下次又碰到這個單字還是忘記,就會知道喔~已經見過這單字,還被自己加入「收錄」了!要多加強練習幾次!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4.25.03

除了「研讀本文」,FUNDAY 每篇文章中的自學教學模式都會嘗試把我們帶到更深一層的學習。第二階段就是「加強記憶」,這個部分你要自己朗讀出來,然後用它錄音的功能將自己的朗讀紀錄進去,還可以和老師的做比較喔!這樣才知道哪裡發音需要改進。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4.25.08

再來就是第三階段「學習驗收」,這個部分就是一些習題,幫助我們自己檢驗學習到多少。Grace 很喜歡他們這個測驗功能,因為每次閱讀完文章,不是讀過就忘,即時測驗可以了解自己的吸收情況,如果測驗出來尚須加強,就代表印象還不是很深刻,可以多讀幾次,把問題找出來,然後重複測驗。當一切都搞懂的時候,這種感覺是很有成就感的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4.26.11

「學習驗收」的測驗有分三種喔:理解力、聽力、克漏字~FUNDAY的線上學習系統可以說是設計得相當的完整!Grace 甚至覺得課程設計的專業度可以給五顆星!話說 FUNDAY 還有針對學員 CEFR 語言能力提供評測,能幫助學生匹配適合的專業中師、外師一對一或一對多的線上英語互動課程~依照學員的學習需求,量身訂製課程配套和學習計劃,畢竟每個人適合的學習方式不一樣,透過適合自己的方式,才能讓學習過程更輕鬆、更有效率!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4.28.14

好了~廢話不多說,讓我們來進入今天的重頭戲!線上課程嚕這次Grace被安排的教室是:

Funday文章回顧 CEFR : B2

Funday 文章回顧: 全家推自助洗衣服務 Funday Article Rewind: FamilyMart Opens Its First Laundry Shop in Taiwan

難度 ★★✰ - 日漸適應這個等級的學員 【CEFR生活指標:能夠與他人討論大部份的時事議題】

FUNDAY 每小時都有開課~時間從早上6點到凌晨1點都有!!!這是 Grace 見過時間最彈性的線上教學了 而且開課前5分鐘預約就可以,隨時想學習、就學習!別讓自己想學習的心被澆熄了~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5.09.18

課程是透過 ZOOM 的系統,所以如果沒有 ZOOM APP 的要先下載!話說視訊課程真的不受時間、地點限制,也不用擔心疫情群聚問題~讓我們放心、專心的來學習,很棒!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5.17.42

雖然教學師資多為具備雙母語身分的中師,不過這次 Grace 是給外師 Paul ~ 如果你是進階學員,外師就很不錯喔!如果是剛開始學英文,建議選中師,這樣他們才能以中文思考的學習模式幫助你上基礎軌道。所有在 FUNDAY 的課程和教師都是預先規劃好的喲~不像有的品牌無法預先知道上課的主題內容。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5.22.44

這次 Grace 真的超級幸運!FUNDAY 課程都是小班制,最多也是5個學生班,以確保老師可照顧到每位學生。但這次因為是平日比較早的時間,只有 Grace 一個人~所以就是一對一了!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5.44.55

Paul 老師真的很用心,都會注意聽我每一個字的發音,有時候不小心漏發音、發錯音,他都會細心的指導!而且老師非常有經驗,會透過許多開放式問題,從課程上去做延伸,讓我們在好玩、有趣的對話中,不知不覺加強口說能力耶~好讚!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5.58.45

課程後老師會幫你評分,幫助你了解自己現在的英文程度大概在哪裡。FUNDAY有他們專屬的分數機制,都會需要完成不同階段、程度的課程才可以去循序漸進增加自己的分數!Grace覺得很棒的一點是上課是全程錄影的!!所以可以專心享受和老師互動,不用忙著做筆記~下課後可以透過重複播放錄影檔自行複習!透過播放錄影檔的時候,也更容易發現自己的發音問題,所以錄影檔是矯正發音必備!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4.34.30

FUNDAY 總共有10種教室,課程類型非常多元豐富!除了這次 Grace 上的正規教室,還有文法教室、商務教室、寫作教室、商務寫作教室、檢定班、咖啡廳教室、脫口說教室、語感教室、生活會話教室。 大家可依照自己不同需求和興趣去做選擇喔~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4.29.21

最後推薦 FUNDAY 官網一個很讚的功能,就是「看電影學英文」~在裡面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電影,去模仿電影片段的說話,自己當配音!好好玩~其實學英文本來就是應該 have fun!

現在只要註冊會員,就可以免費使用30天數位學堂與1堂真人視訊互動課程,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註冊喔!

想了解更多或是想詢問課程的話,Grace 已經幫大家整理好下方連結囉~

 

arrow
arrow

    絢爛の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