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很多人來說,能帶著毛孩們去旅行,就是生活最大的小確幸。相信對於許多『多毛家族』來說,帶阿貓阿狗一起出門真是傷神又費力@@ 今天 Grace 這篇文章就要來分享近期的『4狗1貓』宜蘭遊,其中包括適合帶寵物去的景點,以及住宿推薦!希望能幫助想帶毛孩出遊的家長們,透過聰明的規劃和完善的準備,帶著貓狗玩得開心又盡興! 

IMG-7210-2-Large

開始之前,Grace 要提醒大家:自己的貓狗必須要適合過夜旅行~不管是貓咪或是狗狗,都可以從一日遊(無需過夜)的行程開始。尤其是貓咪!不是每隻貓咪都適合旅行,且要先以完全接受胸背帶和牽繩、對外界不過度緊張為前提。如果貓咪不喜歡出門則不要勉強,請寵物保母或到貓咪旅館會是對主子較好的選擇。

IMG-7224-2-Large

宜蘭對狗狗來說,相對是個十分友善的城市~狗狗外出當然也需要經過訓練,不亂吠叫、會服從指令、不隨地便溺等,這樣才能乖乖進出寵物友善景點、飯店或民宿喲! 好囉,準備好跟著 Grace 一家4狗1貓出發了嗎?GO~

  1. 羅東運動公園
  2. 羅東文化工場 (公園)
  3. 梅花湖
  4. 仁山植物園
  5. 冬山火車站 冬山老街
  6. 清溝夜市
  7. 住宿:微陽左岸民宿

IMG-7219-2-Large

羅東運動公園

這是我們到宜蘭的第一站!一下車就直奔「 羅東運動公園」~這邊的占地面積非常大,是非常適合遛狗的地方,而且洗手間也很乾淨。

IMG-7203-2-Large

這次在羅東運動公園看到愜意的鴨子、可愛的松鼠,當然還有隨處可見的飛鳥,真是個美不勝收的生態公園!

IMG-7204-2-Large

因為早上才剛下過雨,地面有些溼滑,但這卻不影響我們漫步在羅東運動公園的興致~話說整個公園占地47公頃,幾乎是大安森林公園的兩倍!而且裡面還有附設籃球場、網球場、棒球場、田徑場、游泳池,是在地羅東人平時運動的地方。

IMG-7206-2-Large

Grace 很驚訝一座日常生活公園可以規劃得如此乾淨、漂亮!逛了一大圈居然都沒看到半點垃圾 (所以遊客也要好好發揮公德心,遛狗不留便,一起維持環境整潔喲),令人不禁感嘆宜蘭真是個自然純淨的好地方!

IMG-7207-2-Large IMG-7209-2-Large IMG-7211-2-Large

羅東運動公園內還有一個水上舞台,經過特殊規劃與設計,相信有表演演出時一定很棒!

IMG-7212-2-Large IMG-7213-2-Large IMG-7217-2-Large

羅東運動公園內還有一區「東丘落羽松」打卡聖地,冬天時葉子才會落下,但這次去看也很漂亮,非常詩情畫意~冬天時我們還要再來一次,享受一下身歷其境韓劇的 feel~

IMG-7218-2-Large

光是羅東運動公園就能慢慢逛很久,因為樹陰很多,即便在大熱天也很感受到徐徐微風~來這邊遠離大城市的煩囂吵雜,沈浸在大自然的美妙中,心都靜下來了。

IMG-7220-2-Large IMG-7222-2-Large IMG-7223-2-Large

羅東文化工場

從羅東運動公園到羅東文化工場,開車不用8分鐘。當然如果有時間,也可以慢慢散步過去~這個地方有部分是公園綠地,有部分是開放給民眾慢跑的操場。

IMG-7239-2-Large

在這邊可以享受宜蘭人的日常下午 or 傍晚時光,慢跑的慢跑、運動的運動,還有小朋友、少年在玩滑板。Grace 發現宜蘭的公園綠地規劃很多!幾乎每個區域就有小公園及能遛狗的地方,也難怪目前整個宜蘭僅有一座狗公園,因為要遛狗不需要特地跑到狗公園 ^^

IMG-7240-2-Large

IMG-7241-2-Large

這邊的重頭戲就是中間這個建築物,設計得蠻有創意,整體造型和設計很新穎,而且被公園環繞著,帶給大家一種現代與自然的結合感,完全不相違和!

IMG-7242-2-Large

文化工場內定期會有不同的展覽,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要注意的是羅東文化工場內部是禁止寵物入內的,所以我們這次來主要是參觀外面的特色建築。

IMG-7243-2-Large IMG-7244-2-Large IMG-7245-2-Large

羅東文化工場旁還有小溪的設計,感覺在這邊真的可以放慢生活步調,用心去感受生活~

IMG-7246-2-Large

梅花湖

宜蘭冬山的梅花湖絕對是 Grace 極力推薦的寵物友善必去景點!這是一座三面環山的天然湖泊,全長4公里,可以散步或騎腳踏車。

IMG-7278-2-Large

梅花湖自然生態豐富,有許多動植物在此生長,這次來我們還看到好多隻白鷺鷥,令狗狗目不轉睛呀,開心又興奮~來這邊遛狗時一定要繫緊牽繩,避免狗狗打擾生態喲~

IMG-7279-2-Large IMG-7280-2-Large

IMG-7281-2-Large

梅花湖真的太美了,被綠色的樹木環繞,置身其中,猶如仙境般,真的令人一見傾心!

IMG-7282-2-Large

深邃的湖水,美得令人平靜,偶然間一隻小鳥飛過,就是平靜中的小驚喜~在這邊也有遇到很多人來這邊遛狗,如果能住在宜蘭,真是件幸福的事呀!

IMG-7283-2-Large IMG-7284-2-Large IMG-7285-2-Large

仁山植物園

不知道 Grace 是不是在城市住久了 @@ 區區一個仁山植物園都能讓我爬到上氣不接下氣!這個景點是 Grace 第二天的行程~因為看照片還以為是開車抵達直接能參觀植物園,沒想到除了公務車以外,不開放車輛上山,需要靠雙腿爬上山!

IMG-7286-2-Large

一進入仁山植物園就有猴子出沒的警告,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帶狗狗的關係,一路上都沒遇到猴子。

IMG-7287-2-Large IMG-7288-2-Large

雖說從仁山植物園山腳入口走到苗圃服務中心大約只要30至40分鐘,但因中途我們想要抄捷徑,沒想到越走越遠!對狗狗來說就是場大冒險,非常好玩~

IMG-7289-2-Large

呼呼!終於到嚕~

IMG-7290-2-Large

為了就是這個美景~啊!夢幻係的歐式庭院,超美 der~只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山上的咖啡廳剛好公休,這又是一個下次我們還要再來的地方!

IMG-7291-2-Large

除了「支線」的冒險任務步道,其餘的仁山植物園都是大條的柏油路,沿途還有綠蔭,算蠻好走的。這次我們在仁山植物園停留時間大約半天時間,狗狗們回到車上時已精疲力盡!真是太棒了~

IMG-7293-2-Large

冬山火車站 / 冬山老街

IMG-7294-2-Large

冬山火車站也是一個蠻適合帶狗散步的地方!寬敞的步道,搭配不少富有創意的裝置藝術,可以邊走邊逛!火車站對面還有一家超好吃的雪花冰~隨便用手機 google,都可以在這附近找到美味小吃。

IMG-7295-2-Large

旁邊就是冬山老街,雖然整條路不長,但老店舖和建築都蠻有古早風味!

IMG-7296-2-Large

這次我們帶毛寶們一起來宜蘭玩,主要是採自駕遊的方式,宜蘭這邊路大又乾淨,很多美食店面、攤位前都可以臨停買東西,真的很方便!

IMG-7297-2-Large

清溝夜市

IMG-7247-2-Large

這次我們來宜蘭的時候是週三,剛好清溝夜市週三限定~傳說中宜蘭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夜市,這也是本次宜蘭之旅的亮點之一!之前 Grace 去過羅東夜市,清溝夜市人氣完全不輸它,遠遠就看到人潮超多,附近要找停車位也有點困難,好在我們找到在地人開放自家庭院的付費停車場,一次50元。

IMG-7248-2-Large

清溝夜市真的是條超長的夜市~它原本就是馬路 (整條光明路至永興路都是),所以機車是可以騎進去的,帶狗逛夜市要注意車輛。

IMG-7249-2-Large IMG-7250-2-Large IMG-7251-2-Large

最近清溝夜市人氣真的很高,許多攤位都要排超久,食物也好吃得沒話說!好在今天一整天運動量有到,我們才能盡情的吃!

IMG-7252-2-Large IMG-7253-2-Large IMG-7254-2-Large

住宿推薦:微陽左岸民宿

這次我們選擇的寵物友善民宿是微陽左岸,它位於冬山鄉柯林路561巷3號,基本上你要去哪些重要景點玩,距離都很近,半夜要叫宵夜外賣也沒問題!

IMG-7225-2-Large

這次 Grace 4狗1貓入住的是四人房卡布奇諾,一晚是 3980元,雙人床都是加大的。微陽左岸的每間房款都能免費帶一隻中小型毛小孩(規定25公斤以下)隨同入住,如果你們家是大型犬或第二隻中小型毛小孩的話,就會加收300元/隻。以 Grace 的多毛孩情況來說,總共是 3980 外加四隻狗狗的清潔費 (等同於貓咪免費~) 這是 Grace 找到帶寵物 CP 值最高的住宿嚕!

IMG-7229-2-Large

微陽左岸這家民宿非常新,設備完善,42吋液晶電視、第四台、高速WIFI全部都有,就連裝潢感覺都蠻嶄新的!4人房空間真的很大,因為我們家毛孩比較多,為避免干擾其他客人,民宿老闆幫我們安排位於四樓 (頂樓) 的卡布奇諾。

IMG-7230-2-Large

不用擔心需要爬樓梯,這間民宿是有電梯的喔!

IMG-7232-2-Large

給大家看一樓公共空間的地方~這是客廳!

IMG-7256-2-Large

餐廳、廚房~裡面的設備應有盡有,包括冰箱、微波爐、熱水壺等。

IMG-7255-2-Large

IMG-7257-2-Large

當然我們房間也有自己的冰箱,所以就沒有用1樓的了~可以看到房間空間真的很寬敞、舒適明亮!整間房間也都有安裝紗窗,貓咪住也很放心!

IMG-7233-2-Large

狗狗們來個大合照!這個地方算是連接浴室和臥室的一個空間,微陽左岸設施一應俱全,還很貼心幫客人準備礦泉水、即沖咖啡茶包組合。

IMG-7234-2-Large

衛浴採乾濕分離,沐浴乳、洗髮乳、毛巾、浴巾也都準備齊全。

IMG-7227-2-Large

玩了一整天,狗狗回到民宿馬上乖乖閉目養神~打開獨立空調,整個空間就好舒服,毛孩準備休息睡覺覺!

IMG-7260-2-Large IMG-7261-2-Large IMG-7267-2-Large

能找到優質又高CP的寵物友善民宿真是難得!微陽左岸是真的寵物友善,隔天我們住的時候還碰到另外一家人也帶著狗狗。之前 Grace 和貓狗們外出時總是很難找到合適的民宿,因為通常飯店/民宿都會規定攜帶上限,但在微陽左岸我們家5寶可全員出動,沒問題!

IMG-7199-2-Large

這次住微陽左岸寶貝們都很開心,也能安心、充分的休息,然後繼續明天的行程。

IMG-7270-2-Large

最後 Grace 也要提醒毛孩家長們,都要尊重寵物友善民宿的規定喲!寵物不得上床 or 沙發 (所以記得要幫寶貝們帶上他們的床鋪喔~) 千萬不能讓他們隨意大小便、或單獨留他們在房內,避免破壞到民宿的設備。 寶貝們在出入公共空間時需要繫繩,好維護其他旅客的權益,這樣下次才能再來呀!

IMG-7271-2-Large

好嚕,今天就分享到這邊,最後 Grace 把民宿相關資訊 po 文底!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轉發分享,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創作的最佳動力!

微陽左岸民宿

官網:http://leftbankbnb.tw/

地址:269宜蘭縣冬山鄉柯林路561巷3號

電話:

03-9514-485

(9:00 a.m.~18:00 p.m.)

0910-186-076

0984-386-408

(18:00 p.m.~20:00 p.m.)

 

arrow
arrow

    絢爛の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