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健身」與「飲食控制」好像是對立的  >_<  運動完就好餓,每次動完就想吃,「越動」也「越吃越多」。。。。

特別是每天傍晚做完重訓菜單、或是遊完泳,就是特別的 餓、餓、餓!

可能原本吃一個香蕉,但是吃完後就會想要吃個拉麵、炸物、或其他垃圾食物。

點心會變成宵夜,吃宵夜當然瘦不下來,也無法做到「飲食控制」。

後來我就遇到了救星:生銅飲食の  【酮伴】一次滿足

IMG_1827.jpg

不了解「生銅飲食」是什麼的朋友,它是以 脂肪、適量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 的飲食方式。因為主要吃的是油脂,當然不能亂亂吃,油脂必須是好油質。

【酮伴】一次滿足是專為生銅飲食者打造的隨身包,隨時隨地都可以輕鬆沖泡一杯防彈咖啡,或是加入生菜沙拉。

裡面有四種油:MCT油 / C8油 / 印加果油 / 椰子油

IMG_1829.jpg

以前通常健身前1小時至30分鐘,我會喝一杯黑咖啡,來幫我在運動中提高專注力,緩和運動時所產生的疼痛 (最重要是因為數據顯示會提高15%的脂肪燃燒率 ^_^ )

為了不讓運動完飢腸轆轆而暴飲暴食,我改在黑咖啡裡面加了「MCT油」,黑咖啡搖身變防彈咖啡

運動後的飢餓感就立馬改善,延續了防彈咖啡的保足感! 

merlene-goulet-51572-unsplash.jpg

有時候我也會改加「印加果油」,但它的減脂原理好像跟和生酮飲食的原理不同,

印加果油進入人體後,會搜尋身體內的油脂廢物,包覆軟化後,迅速使廢物崩壞排泄掉。

 

「C8」的MCT油,可以增加大腦能量。因為腦細胞除了一般葡萄糖之外可使用的能量就是酮體,所以如果是早上起床工作,我的咖啡裡會加「C8」。

最後就是「椰子油」拉!

這是本身我最喜歡的油,當年女神徐若軒就是靠著:飲食無鹽無糖、在沙拉裡加椰子油,狂瘦下來的 ^0 ^

特別是最近天氣真的很熱,吃沙拉來說除了很清爽,加了椰子油的沙拉也會增加飽足感,不會有吃像沒吃一樣。

vitchakorn-koonyosying-494183-unsplash.jpg

我最喜歡的菠菜沙拉食譜:小紅蕃茄配上玉米跟胡蘿蔔!誰說吃沙拉不享受跟享瘦?哈哈!

i-e-111677-unsplash.jpg

最後,還是要跟各位朋友提醒一下,我不是長期生銅飲食者,只是偶爾有特別需要減重時會將某些餐點改為生銅飲食的方式。

廠商也有建議:

MCT油及C8油初次使用時,請從5c.c開始,待腸胃適應後,再增加食用量。若產生腹瀉狀況,請停用或減低食用量即可。

※ 對於食用油的選用,應有「適油、適時、適量、適用」的好觀念,調整不同脂肪種類的攝取才能吃的安心又健康!

有下列疾病狀況的人群不建議進行生酮飲食:

1. 肝功能受損

2. 胰腺功能不足

3. 膽囊疾病

4. 腎臟病

5. 腹部腫瘤或腸道功能受損者

6. 糖尿病患者

7. 使用降血壓藥患者

8. 孕婦與哺乳期女士

9. 腸道蠕動異常者

10. 營養不良、胃旁路手術營養不良、胃旁路手術患者明顯需要醫生或營養師的特殊照理,在選擇任何飲食食譜前,請先諮詢專業人士。

小叮嚀:任何大幅度突然改變平日的飲食方式,請建議先諮詢醫生、營養師、專家。

 

#健身必備 #生酮飲食 #防彈咖啡 #醒腦族 #減肥必備 #油豐 #Oilfull #運動 #瘦身

#減重推薦 #纖體 #頭腦清晰 #精力充沛 #情緒穩定 #降血糖 #減肥族 #防彈族 #三效咖啡

 

#酮伴小檔案

官網:https://oilfull.waca.ec/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oilfull2018/

 

arrow
arrow

    絢爛の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