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這幾年成為Vegan 素食主義的人真的越來越多,其中不外乎是為了減輕動物的痛苦,這也是我一開始到出發點。

後來我也漸漸希望可以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因為吃素真的讓我感覺更健康!

此外,也有人支持素食主義為了可持續發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等等。

不管你吃不吃素,在不在乎吃素的理由,也許你只是偶爾想要換換健康的口味,那你就來對地方拉!

今天跟大家介紹我吃素後發現的一個「素食好物」就是翔鶴佳生技有限公司出產的「天貝」

還不知道天貝是什麼的朋友,先幫你介紹一下:

天貝Tempeh,是以豆類發酵而成,富含蛋白質,常常作為素食者補充蛋白質的來源。

它是用整粒的黃豆下去蒸熟後加上酵母菌去發酵,發酵後,會凝結成塊狀物,

然後製作成休閒食品或製作成料理等。

今天先介紹翔鶴佳的:黃金天貝棒天貝黑豆香鬆和天貝腐乳

 

A 黃金天貝棒

還在吃油膩高鹽高糖的零食嗎?

試試看這個吧!

第一次看起來或許像一般方塊酥,但吃一口後。。。。

驚為天人!超好吃!一下就吃光了!還有印度MaSaLa口味,超讚!

(放在桌上連小黑都一直想吃。。。。。)

長方形一塊一塊,口感挺扎實,令人感到精緻,

咬下去滿滿都是MaSaLa印度料理的味道。

吃這種點心完全不甜,真的適合拿來當下午茶點心,配上紅茶~

 

天貝腐乳 天貝黑豆香鬆

小時候,阿公阿嬤煮粥都會挖一塊豆腐乳配稀飯吃,非常下飯。

到了我這個30多歲的年紀,就會喜歡偶爾懷舊一下 >_<

比如說下班很餓的時候,就會突然有個念頭,

特別想吃小時候吃過的東西,味道總是那麼讓人懷念,

就連一塊小小的腐乳,也能勾起許多的心緒。。。。。。

下了班後,幫自己下個水餃,配上一塊天貝腐乳

翔鶴佳的天貝腐乳真的相當方便,我也可以拿來配水餃,非常讚!這樣就不用醬油膏!

至於黑豆香鬆,我真的很開心可以找到全素的香鬆,口味優於市面的魚鬆豬肉鬆外,感覺在口感上更層次!如果素的更好吃,為何還要選擇肉呢?

半夜肚子餓,拿著一塊吐司夾起天貝黑豆香鬆吃,

做多配上一個煎蛋 (變成蛋奶素餐),也是一頓簡單極致的小確幸!

呵呵,原來台灣的古早味道,總能在生活的一蔬一食中被發現:)

下週我會再介紹他們家的黑豆天貝穀粉和天貝料理喔,請大家敬請期待!

 

#翔鶴佳生技有限公司 小檔案

官網:https://www.xhjbio.com.tw/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yfood1799/

 

 

arrow
arrow

    絢爛の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