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聚餐要揪哪裡?當然是圍爐吃火鍋嚕~之前 Grace 分享過金山大碗螃蟹,沒想到金山大碗家族又新增一間 【金山大碗石頭火鍋】💗 真是太棒了!去北海岸、金山老街的行程又有多一家口袋名單美食餐廳😋 你也冬天必吃鍋暖胃的人嗎?熱愛台式鍋的你 🥘 千萬別錯過這篇分享石頭火鍋的文章喔~

IMG-9994-Large

文章目錄:

 

金山大碗石頭火鍋和之前分享過的金山大碗螃蟹地點不一樣,後者位於金山老街內,石頭火鍋則是在中山路上,開車可以停在金山立體停車場,裡面的車位多,空間寬敞,且走到餐廳也只需約8分鐘,非常方便。以前 Grace 逛金山老街也是停在一樣的停車場。

金山大碗石頭火鍋 品牌故事

開始之前,Grace 要先來分享金山大碗石頭火鍋背後的品牌故事。等不及要開吃的讀者,請先稍安勿躁 😜 畢竟了解美食背後的故事,才能更加豐富我們的用餐體驗。用白話文說:你才知道人家的強項在哪裡,要怎樣點菜啦!而且金山大碗石頭火鍋背後是個很感人的故事,充滿了為家鄉美食的努力和熱情。

IMG-9962-Large

金山大碗石頭火鍋的創辦人蔡詒楷,本身就是金山在地人,他們家族世世代代都以捕魚為生。阿公是樸實的討海人,每天清晨漁船歸來,全家人就坐在一起等著阿公回家。這個記憶深深地烙印在阿楷的心中,即便在外奮鬥了十多年,和我們大家一樣,老是會想起家鄉的味道。後來為了照顧阿公,阿楷毅然辭去高薪的工程師職位,回到了故鄉。為了傳承家鄉的海味,阿楷就想說乾脆在家鄉創業好了,也是發揮自家老本行的強項。

IMG-9969-Large

光看餐廳名字就知道,金山大碗石頭火鍋最厲害的就是他們的海鮮。每到產季的時候,阿楷和他老婆就會開始尋找全台最優質的海鮮食材,善用他們本來就擅長的海鮮知識。Grace 雖然本身不是海鮮狂熱份子,但不得不說他們家的沙公、魚蝦、蚌類,真的都是自己吃過最新鮮無腥味的。而且對其他食材的品質也很講究,因為對他們來說,這不只是一間好吃的餐廳而已,而是一份孝心的延續、家族的傳承,家鄉溫暖的傳遞,他們真的很用心在經營這家餐廳💖✨ 從他們精選的食材更能感受到他們滿滿的真誠,所以Grace 要在這邊給他們一個大讚👍

金山大碗石頭火鍋 店內環境

金山大碗石頭火鍋的營業時間是12:00~21:30,下午沒有休息。Grace 已經是於平日非尖峰時間來用餐,店內還是很多人,假日不用說,一定是一排長長的隊伍,因為他們目前好像還沒開放電話訂位,建議大家搶在餐廳一開門就先到~

IMG-9963-Large

這裡是自助區~醬料、白飯(和金山大碗螃蟹一樣使用的是花蓮吉安米)、麵類、大骨湯等,都可以在這邊自取。

IMG-9965-Large

雖然用餐人不少,但店員補配料的速度還是很快,幾乎一直是滿的。

IMG-9989-Large

Grace 通常會從小細節(如:醬料)來觀察一家店對食材的講究。看到他們家的蒜泥真的讓我很滿意 🤩 整個超濃稠,沒有加水,不會稀稀的~現場還有辣椒、蔥花、花生粉、白蘿蔔泥、沙茶、生洋蔥,以及比較少看到可以自助無限拿的香菜~

IMG-9990-Large

雖然不是吃到飽的火鍋店,但 Grace 覺得他們在醬料自助吧的部分非常大方,而且吃多少算多少的方式其實是對我們比健康的啦~(不用為了吃回本吃到撐爆肚皮)

金山大碗石頭火鍋 消費方式

金山大碗石頭火鍋有分小火鍋或大火鍋。如果只有兩個人他們就會推薦共鍋的方式,這樣對客人來說比較划算。小火鍋(個人鍋)一份250元,有包含基本菜盤和肉片(豬牛羊雞,任選一),共鍋費只要加收40元。大火鍋的話是算人頭的,包括開鍋費50元和人頭費40元/人,所以以三個人來說,就是170元起跳,然後肉片都是按照份數計價。肉盤都是一份80元,豬牛羊雞一樣價格。

IMG-0020-Large

將將~給大家看金山大碗石頭火鍋的自助式火鍋料、肉片區。很像是迴轉壽司,不同顏色代表不同單價,我們自己拿到桌上,最後再一起結帳就可以了。

IMG-9970-Large

不知道大家對以盤計價的想法是怎樣的?這年頭太流行吃到飽了 🤤 Grace 個人覺得以盤計價的餐廳通常更注重食材的品質,食物通常比較精緻,相較之下,吃到飽就可能為了節省成本而在品質上妥協。而且想吃多少才拿多少,也比較不容易造成身體上的負擔。

IMG-9974-Large

另一個以盤計價的好處就是價格透明,如果兩個人也沒有很餓,大家就吃剛剛好就好,也不用花到吃到飽的價錢,這樣反而比較划算。

金山大碗石頭火鍋 原肉現切、現場爆炒

為了保持肉品的新鮮度,金山大碗石頭火鍋所有的肉片:豬、牛、羊、雞,都是原肉現切,我們點餐後才現場切,切了之後就直下鍋!沒想到平價開鍋費居然還有專人爆炒服務~

IMG-0010-Large

店員推著爆炒的小推車來我們桌子旁邊,上面備有洋蔥片和小蝦米(赤尾青)。

IMG-9975-Large

從短片可以看到店員先在石頭鍋中熱油,然後加入洋蔥和蝦米,以中小火煸香出來。之後才加入不同的肉片,煎個五分熟,把新鮮軟嫩的肉香都炒出來,最後倒入大骨高湯及以新鮮蔬果汁製成的特調醬汁。

 

這邊 Grace 要給金山大碗石頭火鍋的湯底一個大讚👍 也是為什麼自己想要分享這家店給大家的原因之一!他們家的湯底真的太好喝了啦~有種難以形容的甘甜清爽,以及淡淡微酸的味道,不管是直接喝還是涮肉、煨煮火鍋料後,都很讚!

IMG-9988-Large

湯滾的時候,整個湯頭香氣撲鼻,超級甘醇,但濃郁之中又不顯厚重,店家拿捏的很剛好,喝起來完全沒有負擔。下面這碗是下了沙公之後的湯頭,滿滿的海鮮精華,和蔬果汁的微酸剛好成對比,更加襯托了海鮮的美味。

IMG-0004-Large

店員幫我們將原肉現切的肉片爆炒約五分熟,只要簡單涮個幾秒鐘,就可以享用了~真貼心🤗

IMG-9987-Large

這邊也要特別推一下金山大碗石頭火鍋的肉品,雖然是以海鮮為主的餐廳,但他們家的肉片絲毫不遜色,無論是牛、羊、豬,油花都蠻均勻的,且入口即化,每片都鮮嫩多汁,讓 Grace 吃得很過癮。

金山大碗石頭火鍋 超強火鍋料

IMG-0012-Large

不得不說金山大碗石頭火鍋的火鍋料真的多元又精緻!他們的手工漿、餃類,都是採基隆手工品牌,和市面上超商開架式的火鍋料還真的大相逕挺!

IMG-9980-Large

這裡出現的不是一般蟹味棒,是高級蟹味棒~

IMG-9977-Large

還有火鍋界的馬卡龍「蛋腸」,在金山大碗石頭火鍋也吃得到!這個 Grace 就很少在其他的地方見過,也是第一次吃到。因為蛋腸必須得新鮮製作,不易保存也少量販售,難得可以在金山吃到,真的很特別😙

IMG-9979-Large

可以看到金山大碗石頭火鍋的火鍋料絕對都是走精緻路線,種類也很多元,Grace 就不一一贅述,你們自己親自到現場就能看到。

IMG-9985-Large

精緻、頂級的食材都不輸高級火鍋餐廳,高貴不貴,就是為了讓饕客品嘗到最美味的新鮮食材。

IMG-9997-Large

 

現場的青菜種類也很多,茼蒿也是比較高級的火鍋店才會出現的~

IMG-9976-Large

金山大碗石頭火鍋 每日限殺活體沙公、職人嚴選生態混養無毒蝦

真的,來金山大碗石頭火鍋不能不點海鮮!蚵仔是選自東石、布袋這兩個地方,也是全台灣最佳蚵仔產地~小卷則是來最近的自北海岸,因為這剛好是全台最佳產地。

IMG-9991-Large

蛤厲呢,則是來自基隆崁仔頂,每顆都好渾圓可愛~店家也有幫我們徹底吐沙乾淨,所以吃起來乾淨美味。

IMG-0009-Large

還有來自雲林口湖的職人嚴選生態混養無毒蝦,目前在台灣屬於比較難吃到的,市佔率約10~15%。

IMG-9984-Large

經過大骨湯頭煮出來的每日限殺活體沙公,完美融合湯頭的風味,加上真的太新鮮了,整個軟嫩到不要不要的,令人一吃難忘。

IMG-0003-Large

最後 Grace 和朋友大家都吃得太飽了,就沒有再用剩下的湯加入花蓮吉安米去煨煮海鮮粥,下次吧~

金山大碗石頭火鍋 心得總結

IMG-9993-Large

個人覺得金山大碗石頭火鍋是繼金山大碗螃蟹之後 ,又一巔峰之作,感覺之後又會是一桌難求。他們非常重視品質和服務,在食材和湯底的選擇也相當講究。店員專業、體貼,還會幫客人炒鍋,在這裡可以吃到充滿愛又道地的金山美味,同時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來這邊和親朋好友聚餐圍爐,不僅高CP,更能感受到濃厚的懷鄉氛圍,以及對美食的真誠之心。或許沒有浮誇的店內裝飾或是打卡佈景,但老闆就是老老實實、腳踏實地,把全部心思都花在食材上,繼續傳遞他們對懷鄉美食的理念。總結:Grace 真心推薦!

IMG-0005-Large

金山大碗石頭火鍋

地址 超人氣火鍋推薦【金山大碗石頭火鍋】繼金山大碗螃蟹之後の202 208新北市金山區中山路170號

官方 LINE 超人氣火鍋推薦【金山大碗石頭火鍋】繼金山大碗螃蟹之後の202@dawanseafood

FB 超人氣火鍋推薦【金山大碗石頭火鍋】繼金山大碗螃蟹之後の202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0693885818&sk=photos&locale=zh_TW

IG 超人氣火鍋推薦【金山大碗石頭火鍋】繼金山大碗螃蟹之後の202 https://www.instagram.com/Jinshandawanstonehotpot/

IMG-0023-Large

文章的最後 Grace 要藉此機會表達自己真摯的感謝,有大家過去五年來默默的支持,Grace 才能入選百大部落客類別金獎,榮獲 2023 痞客邦社群金點賞:寵物影嚮力創作者金獎~我一定會珍惜這慶祝這得來不易的果實,繼續努力,給大家帶來實用的文章與分享喲~

Screenshot-2024-01-03-at-12-21-19Screenshot-2024-01-03-at-12-20-02

 

arrow
arrow

    絢爛の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